尤格爵士

番外裘克篇:收藏家

裘克在寻找去遗迹其他区域的路,裘克看了一眼任务进度。

【1、探索遗迹:尽可能深入的探索遗迹。(进度67.8%)】

看来还有好多地方没探索到。

几个小时过了,裘克看了一眼只涨了2.2%的任务进度。

“md…”裘克坐在不知道拿里搬来的椅子上,狠狠的咬了一口手中的面包,又啃了一口在荒野摘下来的大蘑菇。

【你已陷入中毒状态】

裘克灌了一口解毒剂。

【中毒状态已解除】

【因你多次食用有毒物质,获得剧毒抗性(劣级)】

(巴别塔:你到底这样吃了多少蘑菇…你对吃蘑菇的执念怎么深吗…)

“mumumu,不愧是魔法蘑菇,这么好吃,mumumu。”裘克貌似消气了。

“不行。”突然裘克坐起来了,“越想越气。”

(巴别塔:不知道为什么,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只仓鼠啊)

裘克把「朱厌」切换为「碾杀」形态。

“md,把这里全拆了,一定可以发现什么之前没发现的!”

裘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砸向了一旁的墙壁。

“?”

朱厌」在墙壁上砸开了一个大口子,露出了隐藏在墙壁里的白骨,它们交错着,支撑着建筑。

“我滴个乖乖,真刑啊。”

(巴别塔:先祖坏事做尽。)

【1、探索遗迹:尽可能深入的探索遗迹。(进度80%)】

裘克现在就宛如被独自留在家的阿拉斯加一样。

朱厌」就这样被裘克当成拆迁锤耍。

在裘克砸完半个遗迹后,终于露出了通往地下的密道。

一个身穿破旧的猩红长袍的家伙直接愣在了密道中,他可能是来看看是什么鬼动静。

他右手已变成血腥利爪,左手持有泛黄的长卷,上面写满了奇怪的文字和符号。

后面跟了一群骷髅长矛手和骷髅卫士,还有一个穿着密不透风的全身铠举着鲜红色战旗的家伙跟着他后面。

裘克直接切成「角斗」形态冲了上去,至于为什么不直接用「碾杀」形态…

拜托,「角斗」形态超帅的。

他匆忙用右手抵挡。

他的身体被「朱厌」连带着右手一起砍成两半,他的灵魂直接被「朱厌」扯了出来,丢进了「朱厌」内部的骸骨战场。

“哦,恭喜你,你已经成功杀了他们中的一个了。”

疯先知在「朱厌」的内部房间与裘克对话。

“他们?他们是谁?他们有几个?”裘克另一刀把突然高举旗帜的家伙看成两半,看样子也是骷髅,不是很懂他想干什么。

“就是我说的亡灵术士,这里一共有十二个,你已经砍死了一个。”

“这里?那别处还有了?”

“第十三个是最危险的,他杀了前十二个,并把他们复活成骷髅,永远为他工作…”

“不过他已经不管他们了,他们就一直在这里召唤骷髅,所以这里才这么多骷髅。”

“第十三个就是我说的最终真相的一部分,他所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。”

“至于刚才举旗的骷髅…他在试图复活亡灵术士。”

“他铠甲下的骨骼被刻满了不洁亵渎的咒语,但很显然,他们抢灵魂抢不过你的这…种武器。”

“哦…我说他为什么举旗傻在那里了。”裘克站在厚厚的一层骨粉上,恍然大悟。

(巴别塔:就全砍了??砍出效率了是吧。)

“那么…”裘克朝密道深处走去,“让我们看看通往的地方还有什么吧。”

——这里是分界线——

“蜘蛛是真的多啊。”

裘克一刀把眼前逃窜的大蜘蛛劈成两半,两截蜘蛛都换成了血水。

一路上都是白色粉末与红色液体的混合物,踩上去绝对会黏鞋底的那种。

如果非要问到底杀了多少蜘蛛…骸骨战场多了一个蜘蛛群体。

蜘蛛骑士不遥远了。

(巴别塔:方块人疑惑.ing)

裘克在尽头看到了…地牢的铁门?

好像还要用钥匙?

裘克看了看手上的「朱厌」。

钥匙匹配,裘克穿过了铁门。

有什么别的家伙来过了?

地上全是散落的骨架,至于为什么不是没有复活的骷髅…

上面连墙上的装饰品骷髅都是已经复活的…

所以他是怎么进来的?还有别的路?

裘克跨过了一具又一具骨架,拿着的「朱厌」正在贪婪的掠食着灵魂。

看来骸骨战场又要有新成员了。

走了一段时间,裘克终于看到是谁来了。

身着破旧的华丽黄袍,顶着某种行刑用的笼子,里面则是一个冒着蓝光的骷髅头。

“他就是我说的收藏家。”

疯先知的灵魂一边试图把自己身体和头颅接上,一边和裘克说。

收藏家看向了裘克,他抓着袍子的一边。

“要看看我的收藏品吗?”空灵的声音从四周传出。

“瞅瞅。”裘克好奇的看向他。

他掀开了袍子…是无数的骷髅头!大多数还连着脊梁,脊梁互相缠绕在一起,就像怪异的电路。

“很不错吧,嗯?”他似乎在等待着裘克的回答。

“你这…”然后他就看到裘克聚精会神的观察着那些头颅,“不把头颅和脊梁分离吗?”

“不,这样更有一种痛苦的美观,每个都是我亲手抽出来的…”他似乎来了兴致,“看看,他们的灵魂还保留在里面,受着无尽的折磨,只能为我效力,为我而战。”

扭曲而又痛苦的灵魂配合着他从骷髅头上浮现,呵,扭曲的爱好。

“嗯…某种意义上和我很像…不过我更喜欢看着他们自己互相攻击。”战争女士依然发挥正常。

“哦~你也是一位收藏家?”

【与收藏家关系改善】

【关系:敌对→中立】

“严格意义上来说…不是。只是我的武器有这种癖好,可能和赐予我这把武器的神有关。”

“啊~那一定是位很有品味的神…你们的教条是什么?”

“等会,我问问。”

“嗯?”收藏家有一刹那陷入了死机。

【裘克向恐虐发送了一条信息】

【裘克:emmmm,老板,我们的口号是啥?】

【你有一条新的密语】

【恐虐:… 血祭血神,颅献颅座 …以后别人问起就说这个…】

裘克棒读出了口号。

“不错的教条…”收藏家终于回过神来,“我能看看你的收藏品吗?”

“行啊。”

裘克递出了左手的刀,让收藏家握住。

收藏家一握住刀,意识就被转移到了「朱厌」的内部。

与此同时,收藏家身上的收藏品像鼠群一样躁动了起来。

伴随着一声恶魔的咆哮,收藏品又回归安静。

——内部世界——

只能说收藏家不愧是收藏家。

如果是别人,定然第一时间被这声势浩大的骸骨战场吸引注意力。

但收藏家第一时间就看向周四周,那完全由头颅铸成的亵渎高墙。

“和我不一样的收藏风格…”收藏家这样评价。

他能体会这些头颅上所附带的情感。

愤怒,嗜血,憎恨,狂暴,疯狂…

没有像他收藏品一样的不甘,恐惧和痛苦。

收藏家对眼前的头颅高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【与收藏家关系改善】

【关系:中立→友善】

评论

热度(4)